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新校区化学楼12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发言。

8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围绕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和巡视整改重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评议,肯定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一贯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民主测评。

a.jpg

罗永忠对现场述职的8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点评:近年来学院各党支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呈现出许多特色和亮点,特别是2021年各党支部书记紧跟“建党百年”大形势,立足“十四五”新起点,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平稳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师生群众的点赞和学院党委的认可。但在新形势下对照从严治党要求,目前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推进融合,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罗永忠对新的一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树牢主责意识,切实承担起书记主导的总揽统筹责任、书记挂帅的推进落实责任、书记牵头的考评问责责任和书记负责的最终兜底责任,以久久为功的态度和干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提高工作能力,即要突出谋划部署、督导推荐、保障落实三项重点任务,聚焦重点、攻破难点、打造亮点,全面提高把握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提高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

4c7c5735e859cf8eb72dc6182b3cf16.jpg

最后,罗永忠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圆满完成学院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