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蓝晰雯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4日17:00,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在化工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高柱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最后,支部书记组织正式党员进行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推选。

首先,高柱书记带领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求是》杂志2022年2-4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其中,着重学习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文章强调,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要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加快重点领域立法,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国际斗争,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

其后支部书记高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首先,全体参会党员分成四组,在各组小组长的组织下进行党员自评与互评,所有党员发言完后,高柱书记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并带领全体党员开展测评,测评结束后由两位支委蓝晰雯、何钰菡同志进行结果统计,最终,高柱书记现场通报民主评议党员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