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范迎杰    浏览次数:


2月25日,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桢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推荐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2年3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李霜凝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我意识到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要保持头脑清醒,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陈文轩同志说,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随党中央的部署,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政策。作为一名党员,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守好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行动上,监督自己和他人的行为,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把个人利益放到党和国家利益之后,为党和人民赤诚奉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主要对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与不足进行了总结、批评和反省,并针对相应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也表达了要改正和完善的决心。在自我深刻剖析的基础上,也客观地指出了身边同志身上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最后,王桢昌同志组织支部正式党员推荐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