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范迎杰    浏览次数:


5月24日,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桢昌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预备党员陈永远、朱永丰、余建芳三位同志的转正事宜。

会议第一部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2年8-10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廖丹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青年群体提出了殷切嘱托,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研究生,我们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夏丹同志说,我们广大青年要不负期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第三部分,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陈永远、朱永丰、余建芳三位同志的转正事宜。三位同志逐个汇报了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大会听取了党小组、培养考察人、支委会以及在场党员的意见并进行了充分讨论,随后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根据表决结果,大会一致同意陈永远、朱永丰、余建芳三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上报上级党委审批。

会议最后,王桢昌同志布置支部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委员收取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