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分化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刘光娟 原园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生分化第一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原园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由原园领学、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让全体党员同志感受到了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以及他们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接着原园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九期《求是》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要内容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文章还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随后,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和转正大会。会议讨论了接收发展对象刘扬和崔亚欣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以及讨论宋娅娅等三名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根据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刘扬和崔亚欣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一致同意宋娅娅等三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并上报上级党委审批。

最后,支部书记陈文潮布置支部近期重点工作;组织委员程丽收缴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