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工与分化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任浩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5日,博士生化工与分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杨开慧同志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和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图一 在杨开慧纪念馆前合影

上午9时25分,全体党员同志乘车来到长沙县开慧镇板仓,参观了杨开慧同志故居,对杨开慧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她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妇女解放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同志们来到杨开慧烈士陵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现场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交流研讨。尉江以“继承英烈意志,书写青春乐章”为主题讲述专题党课,革命先烈在最危难的时代,用最坚定的信念,用最顽强的意志,书写了中国史上最伟大的篇章,生于富强新中国的我们,更应继承先烈的意志,践行我们的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属于青春的激昂乐章。

图二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13时30分,全体党员乘车来到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现场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志们了解到铁血师长陈树湘,为了掩护红军总部撤离,带领六千红军战士血战42万国军,在被敌军俘虏后,为了我军不被敌人胁迫,断肠以明志,年仅29岁。陈树湘师长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图三 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前合影

安全返校后,尉江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共产党人的不屈意志、践行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崇高信念使我们深受震撼,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