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激昂乐章”——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蓝晰雯    浏览次数:


信仰铸就忠诚,担当诠释信仰。2022年6月5日,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沙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激昂乐章”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学习了杨开慧、陈树湘两位革命先烈的故居和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他们短暂却光荣的一生,聆听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更学习了他们融小我于大我,化小爱为大爱,把将自己短暂的生命毫无保留奉献给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的崇高信仰与忠诚担当。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杨开慧故居。朴素整洁的房屋,撰满情愫却无法寄出的家书,我们仿佛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受杨开慧同志在战乱年代艰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她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无论是辗转多地与毛泽东并肩而战,还是独自挑起家庭与事业的重担;无论是在革命蓬勃发展的时期,还是在白色恐怖笼罩的岁月,都始终为着共产主义信仰不懈奋斗、矢志不移。“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短短十几字,却蕴含了太多说不尽的大爱与感动。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高柱组织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参观学习感悟,现场进行交流研讨,并传达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跟随解说员的深情讲解,回顾了陈树湘烈士可歌可泣的一生。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陈树湘率领红三十四师在湘江战役中完成掩护任务后深陷重围,仍英勇拼杀,浴血奋战,直至重伤昏迷被俘,断肠取义,用对党和人民的无尽忠诚,实现了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誓言。

“唯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归”。每逢六月时,欢喜迎毕业。转眼间,支部也有许多曾并肩作战的党员同志们圆满毕业,要离开校园投入到新的工作中。通过此次对杨开慧、陈树湘两位革命前辈伟大精神的学习,也希望那些即将离开支部的毕业生党员能在自己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展宏图、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再创新高。

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杨开慧、陈树湘两位革命前辈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敢于斗争的使命担当、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将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也激励着我们青年大学生党员努力投身于科研、积极学习、努力工作,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激昂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