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柏景涛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同时对新党员进行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6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出席并作主题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学工办主任滕晓雯、学工办副主任白丹妮、党委宣传干事汪菁垚、优秀党员代表梅梅以及2022年上半年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李璞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进行新党员宣誓仪式。刘有才郑重宣读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名单。此次宣誓仪式共有67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参加。在滕晓雯的领誓下,全体参会者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新党员代表柏景涛同志向党组织表决心。他表示,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党组织给予他莫大的关心与指导,他将铭记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个人的人生追求。

接下来,优秀党员代表梅梅同志发言。她表示,自从进入中南大学以来,在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影响下,她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努力做好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她勉励新党员用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坚实的脚步去实现科技报国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罗永忠作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首先向参加宣誓仪式的新党员表示衷心祝贺,随后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展望了美好未来,并向新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党员形象,认清自身位置;二是牢记党的宗旨,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四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威信。罗永忠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干劲为学校事业、为国家建设努力奋斗,以自己的青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全体新党员集中观看了共产党员网“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展播以及《榜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