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范迎杰    浏览次数:


6月24日,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桢昌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活动第一部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到青年要心系“国家事”,担起“国家责”,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就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服务于国家建设,将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活动第二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2年11-12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对第11期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以及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性。

活动第三部分,王桢昌同志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并传达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对学校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进行了重点学习。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学校的发展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工程,将人才资源建设放在首位。这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对学校发展有了新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密切联系。

最后,王桢昌同志布置支部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委员收取了6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