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郭慧萍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4时,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25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元超同志主持,学院组织员汪菁垚老师与会指导。

会议第一项,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支部书记赵元超从2022年支部工作及成效、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同志对其述职内容进行评议。

说明: 4692833c412c55ff686c999b238ed9e

会议第二项,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分为三组,组内依次发言,分别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自身目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进行自我批评。除了对自我深刻剖析之外,各党员同志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身边同志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合理的建议。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正式党员进行评议,群众开展满意度测评。

说明: d51cc2f29c9d08a6e3a85a4ff558904

会议第三项,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设置及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中大党组字〔2017〕30号)等有关要求和程序,开展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支部书记赵元超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对报告内容作出表决。由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赵元超、付荣芳、陈北辰、高子辰、代一辰当选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第四项,汪菁垚同志对会议情况和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支部活动举行的规范性,并希望新的支部委员能抓好党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各位党员同志能够踔厉奋发、奋勇前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赵元超为书记、付荣芳为副书记,并讨论确定其他委员的分工,报上级党组织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