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黄婧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6日下午16:00,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文环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重点学习和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罗文环同志代表支委班子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包括2022年度本支部的工作与成效、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在支部书记述职后,全体党员进行评议,并认真填写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测评表》。

会议第三项,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支部党员分为两组,组内轮流发言,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学习生活情况、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其他党员同志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成长。

会议第四项,罗文环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近期重要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制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布置“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