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应化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钟标    浏览次数:


38日下午1330分,本科生应化第三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25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雨琪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胡雨琪领支部同志们学习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相关内容。系统学习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主要内容,重点把握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定位上的新阐述,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随后,支部党员观看党员教育片《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并开展现场讨论。


会议第二项,支部负责人胡雨琪从回顾2022年支部工作、反思存在的不足,今后工作中需改进的措施等三方面进行述职报告,全体党员同志对其述职报告进行评议。

会议第三项,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正式党员进行评议,群众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第四项,开展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由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胡雨琪、关茜元、杨林堃、钟标当选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后,开展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胡雨琪为书记、关茜元为副书记,并讨论确定其他委员的分工,报上级党组织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