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黄婧 罗文环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6日,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召开“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文环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罗文环同志讲授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大国工匠”艾爱国的先进事迹。通过党课,支部党员了解到艾爱国同志是我国焊接领域的领军人物,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他做一事,忠一事,攻克了数百项技术难关。他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同志收看《红色潇湘身边榜样—艾爱国:平凡而伟大的大国工匠》,通过影像画面让党员同志们更直观地感受艾爱国身上的爱岗敬业、执着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艾爱国事迹和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袁楚平同志表示:我们无论处于何种阶段、从事何种工作,都应向艾爱国同志学习、积极地为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赋予独特的价值,秉持踏实的心境与努力钻研的精神,实现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3月8日下午14点,为了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思想融入日常,党支部响应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及学生会的号召,在本次雷锋月中,积极参与“排查隐患,充电心灵”充电桩检查活动。党员同志检查了一个又一个充电桩,确认其是否完好并做好标记。通过在平凡的检查工作中发光发热,各位党员同志深化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并表示会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帮助他人,让雷锋精神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