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邓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桢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分为四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说明: fbde123323cca3a65291a190280e32f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3年1期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支部副书记李霜凝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党课,李霜凝同志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随党中央的部署,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政策。作为一名党员,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守好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行动上,监督自己和他人的行为,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把个人利益放到党和国家利益之后,为党和人民赤诚奉献。

随后,由支部书记王桢昌同志进行支部年度述职,述职内容包括党支部的基本情况、2022年度本支部的工作与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述职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主要对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与不足进行了总结、批评和反省,并针对相应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也表达了要改正和完善的决心。在自我深刻剖析的基础上,也客观地指出了身边同志身上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最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大会讨论预备党员郭紫璇同志的转正事宜。本次会议应到会22人,实到会22人,应到会有表决权20人,实到会有表决权20人,确认实到会有表决权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会议有效。郭紫璇同志汇报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并听取培养考察人,支委会以及在场党员的意见,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根据表决结果,大会一致同意郭紫璇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