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Craig E. BANKS教授做客中南名师名家学术讲堂

发布时间:2017-12-13    作者:黄容姣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3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办了题为“Electrochemical Sensors: from screen-printed electrodes to graphene”的学术讲座,报告人是曼彻斯特城市大学Craig E. BANKS教授。报告会由纪效波教授主持,来自全校相关学科的师生们聆听了Craig E. BANKS教授的精彩讲座。

报告会上,Craig E. BANKS教授主要介绍了电化学传感器。电化学传感器以其灵敏,便携,价格便宜等优点,在小型化和商业化应用中有很大的潜力。探索用于电化学传感器上的电极材料是现在研究的热点。Craig E. BANKS教授向在场的师生重点介绍了丝网印刷电极结构的设计,电极的处理方式,电极性能的检测方法以及石墨烯在丝网电极材料中的应用。

报告接近尾声时,Craig E. BANKS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还进行了多次互动,针对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Craig E. BANKS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听完本次报告,在座师生都收获颇丰。最后,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附Craig E. BANKS教授简介:Craig E. BANKS教授在英国曼彻斯特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担任电化学和纳米技术研究的个人主席,包括石墨和石墨烯在内的二维材料的电化学特性,并开创了用于化学分析的电极的新型丝网印刷方法。这项工作的应用范围从电池到临床诊断,并在350多种出版物中有所描述。他的作品被高度引用,H指数为55,并出版了4本书和20本书的章节。2015年,Craig被Thomson Reuters评选为高被引研究人员,被列入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头脑。因其对碳材料(尤其是石墨烯及其作为电极材料的应用)理解和贡献而被授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Harrison–Meldola纪念奖(2011)。代表性论文如下:

1. NaiaraHernández-Ibá?ez, Craig E.Bank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77 (2016) 1168-1174.

2. Samuel J. Rowley-Neale, Dale A. C. Brownson, Craig E. Banks,* Nanoscale, 8 (2016) 15241-15251.

3. Samuel J. Rowley-Neale, Craig E. Banks,* Sustainable Energy Fuels, 1 (2017) 74-83.

4. Aamar F. Khan,Craig E. Banks,* Analytical Chemistry, 88 (19) (2016) 9729-9737.

5. Dale A. C. Brownson, Craig E. Banks,* J. Mater. Chem. A, 4, (2016) 2617-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