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助理教授徐庆国博士做客中南名师名家学术讲堂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张楠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办了题为“Nanotherapeutics for Ocular Disorders”的学术讲座,报告人徐庆国博士目前是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药学院药剂系和医学院眼科的助理教授。报告会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系主任宋相志教授主持,来自全校相关学科的师生们聆听了徐博士的精彩讲座。

报告会上,徐庆国博士先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徐博士研究领域相当广泛,涉及眼科、药物治疗、癌症、中枢神经系统、女性健康等方面。徐博士随后报告了其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做的部分科研工作。徐博士主要报告了人类眼角膜手术后的排斥反应及免疫系统缺失的问题,由于角膜移植免疫排斥反应的存在,美国每年有六万多人接收手术后,二年后移植失败率达到10%-50%,因此角膜移植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最后,徐博士还向我们介绍了他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老师及科研团队,诚挚邀请我们前去学习交流。

报告接近尾声时,徐博士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多次交流,老师及同学们提出了专业性很强的问题,徐博士都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答。听完本次报告,在座师生收获很多,不仅仅学习和延伸了专业知识,同时也对自己将来科研之路、人生之路有了启迪,最后,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附徐庆国博士简介:徐庆国博士目前是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药学院药剂系和医学院眼科的助理教授。200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获得材料科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以Process Scientist的职位受聘于联合利华公司的英国Colworth研发中心。2010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Wilmer眼科研究所的纳米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Justin Hanes 博士和Walter Stark医生。2013年升为Research Associate教职,并于2017开始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创建自己的独立实验室。徐博士在材料学,给药系统,纳米生物技术,以及在对粘液和组织的生物屏障的表征等方面有一定的专业研究。当前的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是关于如何设计和开发安全有效的给药新方法用于治疗各种眼部疾病。目前主持一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资助的200万美元的研究课题,旨在开发新的纳米药物方法用于治疗眼角膜移植的免疫排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