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重庆康普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潜做客中南名师名家学术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程小丽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3日下午15:00-17:00,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教室举办了题为“金属溶剂萃取”的学术讲座,报告人是重庆康普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邹潜。报告会由化工院教授主持,来自全院相关学科及其他学院的师生们聆听了邹潜的精彩讲座。

报告会上,董事长邹潜首先做了自我介绍,介绍其在重庆康普化学有限公司、重庆浩康医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公司担任重要职务,且其还是高级化学工程师。董事长邹潜介绍了他们的公司以及公司所研究的主要业务即金属铜在矿业中的提取,也介绍了公司的部分客户(如智利国家矿业公司、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等)均是世界500强企业。之后,董事长主要介绍了其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如申请专利超过三十多项,发表了17篇该领域的重要文章等。最后,董事长邹潜也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

报告接近尾声时,董事长邹潜与在场的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多次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为在座的老师就公司所做工作的细节之处再一次做出了解释。最后,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