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德育园地 >> 正文

新的起点,新的姿态——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本学期工作总体安排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5    作者:李宇欣    浏览次数:


伴随着秋风送爽,校园里桂香四溢。化学化工学院本学年第一学期的各项工作已经拉开帷幕,研究生会为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服务和建设再上新台阶,2016年10月13日下午12:30至15:00在新校区化学楼115活动室召开了本学期工作安排会议。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琼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主席首先表示,希望各部能够抓住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一系列开展学生活动的机会,不仅在活动过程中为同学们综合素质良好的发展提供平台,而且在一次次的策划和组织过程中通过不断实践、反思和总结提高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协调能力,提高团队合作的质量和效率。其次,主席详细传达了校研究生会对各二级研究生分会工作考核的相关文件和执行精神,解读了考核要求,并表达了希望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能够更加完善自身建设、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同学成长、保障学生权益的强烈意愿。同时,主席也期待着化学化工学院与其他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增加交流频率,配合开展活动。

16.10.13-第二次例会3

随后,各部门部长详细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内容。创新创业部制定了本学期工作推进表,计划了创新创业指导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沙龙和创新创业达人访谈专栏三大主要活动。学术部已经和上届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完成了对接工作,并完成了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学术春秋”活动的初步策划。宣传部完成了“学术春秋”的初步宣传方案,并更新了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理念和运营方式。文体部组建了院研究生篮球队,即将为新生杯的比赛开始组织训练,并确定了师生篮球赛的初步方案和羽毛球、乒乓球俱乐部的组建方案。

最后,主席对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内容作出了详细安排。办公室主要负责建设和完善研究生会规章制度和QQ平台的日常推送;学术部主要负责组织学术讲座和“学术春秋”活动;创新创业主要负责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和USC团队组建;文体部主要负责篮球赛、乒羽赛和文新院汉字文化赛的赛事参与和队伍组织;宣传部主要负责微信平台的构建、与化语轩平台的互动和各类活动的宣传。除此之外,本学期研究生会所有部门将共同策划全校性的“缘来友你”第一期活动。

往日成绩如云烟,前路峥嵘在脚下。希望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即将组织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能够为学院和学校带来新的气象,能够激励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学术、文体、创新创业和公益等方面的成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