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4-01-13
为深入贯彻国家对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卓越工程师...
最新公告
2024-01-05
中南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报考注意事项已在中南大学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德育园地 >> 正文

研究生1707班赴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在学生群体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红色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2月23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1707班响应校级、院级领导号召,在滕晓雯老师的指导下,1707班迅速行动起来,以多种载体掀起全面学习热潮,学习贯彻活动持续发力、持续升温,班级组织同学迅速展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结合学习视频中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近30名同学分学习小组讨论了“红色基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具体体现、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怎样的责任、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并做到“不忘初心”等问题。

12月23日下午,1707班二十余位同学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深情瞻仰伟人风采,深刻接受党性教育。

1961年4月,刘少奇今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进行了为期18天的调查。在这里,他与社员同吃同住,走家串户,倾听农民兄弟的疾苦,了解到农村的真实情况,遏制住了“浮夸风”和“瞎指挥”,做出了解散公共食堂的决定,使天华大队成为全国第一个解散公共食堂的大队,为全国做出了榜样,挽救了亿万人民的生命,使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恢复了正常秩序,在人民心目中树立了一座永远的丰碑。

在义务讲解员戴老师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鲜活地再现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虽然时代不同了,但刘少奇同志这种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精神非常珍贵,永不过时。

在刘少奇故居建筑门口班级党员喻慕琳同学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使班级同学真正感受了老一辈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崇高理想,心灵得到洗礼,思想进一步升华。经过此次系列学习大家意识到,中国综合实力的日益强盛、国家地位的逐步提升,是有无数像刘少奇一样的仁人志士不忘初心、前赴后继、砥砺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中南学子,应当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