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万华化学高级副总裁陈毅峰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作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王欣鑫    浏览次数:


为使化学化工学院同学对当今化工行业的发展情况有更深刻的认识,万华化学副总裁陈毅峰于3月11日在化学楼133报告厅作了题为《美丽化工与万华绿色可持续发展介绍》的报告,并向同学们介绍、展示万华化学公司在绿色化学方面的成绩,化学化工院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同学参加,现场反响热烈,座无虚席。


1243_1662_4.jpg

本次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刘广义副院长主持,报告开始前,刘广义副院长对陈毅峰副总裁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1243_2278_5.jpg

报告开始,陈毅峰副总裁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万华化学集团的视频,提到习总书记对万华化学产品研发、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国企改革以及环保和科技发展方面的肯定。这次的宣讲,陈毅峰副总裁向同学们介绍、展示了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美丽化工与万华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绩。万华化学主要从事异氰酸酯、多元醇等聚万华化学氨酯全系列产品、丙烯酸及酯等石化产品、水性涂料等功能性材料、特种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MDI制造商之一,欧洲最大的TDI供应商。万华化学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MDI和A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产品质量和单位消耗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243_2320_2.jpg

随后,他展现了万华化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占比以及万华化学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出的杰出成就,强调万华化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广纳人才,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引领化学行业发展方向,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1243_4818_1.jpg

陈毅峰副总裁讲到,万华化学始终在倡导并践行绿色化学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示万华化学在污水处理、可降解材料等方面的巨大成绩,并以万华化学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万华化学以区域大循环的思路探索出全新的化工生产模式等实例,展现了万华化学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


1243_6487_3.jpg

最后,陈毅峰副总裁以学长的身份向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提出,需要把握时间珍惜机会,修炼自己的“内功”,做好专业知识,化学化工行业有责任在行业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环境,营造更美好的生活。“化工让生活更美好!”是每个化学化工人都应有的职业追求和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