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览红色奋斗史,铸脱贫攻坚魂 ——记材料2014、化生环2010、机械T2001班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曾豪、王欣鑫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3日9时,材料2014班、化生环2010班、机械T2001班“脱贫攻坚铸辉煌,矢志奋斗新时代”联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回望中华民族过往披荆斩棘的岁月,从红色前辈的事迹中深刻领悟到新时代中华儿女身上肩负着的新的使命和责任,让同学们积极承担起这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珍惜当下,矢志奋斗。


1916_7688_01.JPG

立于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入馆准备参观,此次团日活动由此拉开序幕。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踏入碑廊,欣赏镌刻有毛主席诗词、对联和书法作品的鎏金碑刻,从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解说的那一篇篇诗词中,从背后的历史故事中体会当时毛主席轰轰烈烈的红色革命情怀。于《沁园春•长沙》碑前,全班同学共同放声朗读,书声朗朗、洋洋盈耳。在与毛主席一次次的共鸣之中,同学们耳边仿佛响起了毛主席那“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般铿锵的嘶吼,那“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般非凡的昂扬。尤其是毛主席的一篇“五月七日,民国奇耻,何以报仇,在我学子”,其中传递出“少年强则国强”的爱国热情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令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毛主席对莘莘学子的期望与寄托,对自己肩负的脱贫攻坚使命与责任心生自豪。


1916_4930_IMG_9763.JPG

随后迈入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毛泽东、杨开慧故居,那一砖一瓦无时不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弦。望着那一方小小的木桌,想到毛主席等革命前辈在此旁无数次的开展会议,却只为讨论如何开展湘区革命运动,同学们油然升起对他们的敬佩之意。毛主席故居的红色奋斗史仅有三年,但却让同学们加深对自身价值的理解,应在激情澎湃的一生中追求建设新时代、建设新中国的“中国梦”。最后,此次活动在三个班级于毛主席像前的拍照留念中落下帷幕。


1916_1769_IMG_9741.JPG

春风已至,拂过我们肩上那沉甸甸的新使命和新责任。通过此次活动,望同学们以革命前辈的红色奋斗史激励自身,积极承担脱贫攻坚的责任与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不畏艰辛、矢志奋斗的优良面貌,勇做一位铭记这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脱贫攻坚战役的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