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防电信诈骗”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谭澳利    浏览次数:


近日,电信网络诈骗等恶性事件以及愈加严峻的国势疫情造成了极大的社会风波,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诈骗防范意识、落实安全防疫举措,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8级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315日开展了谨防电信诈骗,共享无诈中南’”学习致全体中南学子的一封信的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因疫情形势严峻,各班级采取线上形式召开班会。

image.png

通过班会学习,同学们提高了疫情防控认识,凝心聚力,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严守纪律,以身示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外出报告审批备案制度、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落实疫苗接种、规范物品处置、严控聚集性活动、科学应对涉疫情况。

image.png

同时,以近期发生的缅北李赛高事件、柬埔寨血奴事件为引入,阐明了随着互联网的高度发展,各类诈骗和陷阱层出不穷,网络诈骗方式更是顺应时代潮流不断的推成出新,令人防不胜防。网络诈骗更是掌握了被诈骗对象的较多信息,结合大学生恐慌、焦虑心理,更加容易被骗。李瑞毅提出倡议,虽然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大家也应该时刻保持冷静,用理性的思维去对待各种信息,不轻易相信各类招聘、调剂信息,以防被骗。

image.png

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要摒弃侥幸心理,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如果掉人不法份子所设络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经过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各位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得到了极大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