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柏景涛    浏览次数:


4月9日,为帮助我院2019级学生尽早树立未来目标、做好自身准备,同时严守学校“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要求,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于晚上8时以线上形式举行。会议邀请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老师、学院教务刘清老师,各班级班导师以及年级三百余名学生共同线上参加。

会议上,首先由学院教务刘清老师介绍毕业学分要求及毕业注意事项。刘清老师简要叙述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针对往年毕业生存在的问题举例并重点讲解了专业选修课最低选修学分及学籍管理事项等问题。刘清老师对毕业要求的常见问题进行解析,帮助同学们理解培养方案要求,有助于同学们顺利拿到毕业要求的学业学分,避免在毕业设计阶段出现学分异常。

1.jpg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辅导员赵元超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四年保研、考研及就业情况的数据。赵元超老师针对最新的保研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为备战考研的同学提供考研信息获取的渠道、为求职的同学介绍求职流程以及面试中的注意事项。赵老师的分享数据全面、覆盖面广,有助于同学们确定个人目标并坚定理想信念,为同学们脚踏实地、奔赴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

鍥剧墖1.png

会议进入到下一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老师讲话。讲话中,刘有才老师对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表示深切的关注,并表示,无论同学们升学或就业,都要做到兢兢业业、精益求精,鼓励同学们为追求远大的理想目标而奋斗。

3.jpg

会议最后为答疑环节。各专业同学提出了实习、就业等不同方面的问题,由赵元超老师和刘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的成功举行,将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个人目标并为之奋斗,同时有助于在学院内形成青春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