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工1901班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霍存帅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化工1901班同学在赵元超老师的带领下于中南大学心理健康素质拓展中心开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包括:信任背摔、翻越毕业墙。

在短暂的热身活动之后,赵元超老师介绍了第一个项目信任背摔,信任背摔是拓展训练中最具典型意义的项目之一,目的是建立同学们彼此间的信任关系。当一位同学站在1.4米的跳台上直挺挺地向后倒下时,台下方的同学会用手托起成一个“人床”把他接住。通过信任背摔这个拓展训练项目,可以帮助同学们克服恐惧,同时对锻炼团队成员的心理素质提升有很大帮助。只有同学们之间建立起足够的信任,才能完成挑战。

1.jpg

第二个项目是翻越毕业墙,要求集体不能运用任何工具,所有人在30分钟内都要爬上毕业墙。大家搭起人梯做好支撑,让同学踩着自己身体翻越障碍,第一名和最后两名同学如何翻越至关重要,在考虑好战术之后,已最后一个同学通过队友的倒挂金钩完美翻越顺利完成!

2.jpg

活动结束后,赵元超老师进行总结。通过这两个活动,锻炼了大家的毅力,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真正发挥了1+1大于2的效果。经过了近两年的相处,化工1901班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时至今日,大家都有了自己奋斗的方向,虽然翻越了毕业墙,但友情永不毕业!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