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传递友善精神,共建友善中南——记化生环2109班友善体验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唐湘盼    浏览次数:


为宣讲友善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友善,共同营造与人为善的氛围,共建友善中南,4月30日14时,化生环2109班于毓秀楼107室参加中南大学“友善”体验课堂。

学习友善小典故,传播友善正能量。在暖场过后,宣讲人向全体同学分享了一则小故事——煮粥焚须。讲的是身居高位的李勣尽心照顾生病的姐姐,亲自为姐姐熬粥时,不小心被炉火烧了胡须的故事。之后,宣讲人还以中南学子的一天的形式讲述在不同场合下的友善行为。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面向同学们统计出来的中南大学友善行为Top10和不友善行为Top10,并表示身为中南大学的学生要自觉传播友善正能量,维护友善环境。

IMG20220430142438.jpg

友善小剧场显正气,互动小游戏比默契。接下来是以食堂插队为主题的小剧场表演。扮演主角的同学正气凛然,面对插队并且不认错的同学敢于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直接与之理论。在之后的互动小游戏中,同学们积极表现,展现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

IMG_20220430_17570315.jpg

友善短片传达友爱,活动总结呼吁行动。互动游戏之后,宣讲人组织大家观看了主题短片:知行合一·共筑友善中南。在这一短片中,从三个维度分享了三个不同的友善中南故事,在这三个故事中,或去自愿捐献骨髓,或去偏远山区支教,或去与自然友爱、治理污水,这些友善的行为不仅对他人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那股油然而生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也会对他们有着重大意义。在活动结尾,宣讲人呼吁全体同学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友善,共筑友善校园。

-1ff95abc767a782f.jpg

友善犹如阳光一般,驱散了他人的阴霾,友善也是一种选择,它彰显的是一个人的文明素养。同学们要积极传播友善,争做友善中南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