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记制药2002班&制药2001班联合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张天译、梁扬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而今年已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营造浓郁的书香班级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制药2002班联合制药2001班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于化学楼124教室召开开“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班会。


image.png

首先,制药2001班班长甘思阳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此次班会的目的以及意义,他说到,只有时时刻刻保持对于知识的渴望与热爱,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在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也十分重要。

image.png

随后,制药2002班班长霍潇鹤同学结合自己作为书香中南评书小组组员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阅读的美妙之处,并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一首诗歌。同学们听后觉得受益匪浅,对阅读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image.png

当问到有没有愿意主动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时,许多同学都已经融入了这个阅读的氛围,想要分享自己的经历,最后由蔡雨虬同学和张馨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张馨予同学从小就是一个热爱阅读的孩子,即使是学业繁忙的时期也没有落下阅读。她的经历使大家都产生了共鸣,有时候我们不是不愿意阅读,只是受各种因素影响没有办法去阅读。

image.png

此次班会给予同学们许多的启发,阅读能滤除浮躁之气,充实心灵。即便置身于生活的喧嚣中,也不要忘记为阅读留出一些时间和空间,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热爱,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