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三)—谈谈我的求职体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蔡慧 白丹妮    浏览次数:


为加强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早日规划自己的求职方向,进一步提升求职竞争力,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于6月6日下午在128教室开展了“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三)—谈谈谈我的求职体会”活动,此次活动面向的主要群体是我院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

鍥剧墖 3.png

本次分享会有幸请到4名2022届硕士毕业生分享求职就业和留学深造的相关经验。首先是即将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职的陈梦洵,她从简历制作、化工类就业选择分析、电池类企业面试三个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讲述。在简历制作方面,她表示一定要注重逻辑清晰,表达简洁;在化工类就业选择方面,她分析了体制内工作岗位和民企工作岗位的优缺点,并建议大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在电池类企业面试方面,她表示在面试前要了解企业文化、目前的行业现状以及岗位与自身专业的匹配程度。

鍥剧墖 4.png

随后,准备去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就职的陈文潮从简历制作和分化公司面试技巧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简历制作方面,他提出如果没有重大奖项和论文,可以将自己在学习期间的具体项目经历和学到的技能展示出来;在面试方面,他认为成功的面试来自于精心的准备,一定要把自己的课题研究透彻,如果求职工作与自身专业不对口,则要找到自己所学与求职工作之间的联系。

即将前往牛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安妮为大家介绍了出国读博的优劣势、申请英国读博的流程以及英国奖学金申请的相关经验,她表示如果有国外读博的想法,一定要敢于去尝试,同时也要早选择,早决定,早准备。

最后是计划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尹首懿,她详细梳理了各个地区留学申请的时间节点,为大家逐一分析了各个地区学校的面试难度,同时详细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鍥剧墖 6.png

本次分享会既有简历制作和面试求职的建议和指导,又有留学深造经验的分享。分享会结束后,参会的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与4位主讲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在下一步求职或升学中可以运用的技巧,同时也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