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化学化工学院团学会干部赴长沙县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5    作者:成垚    浏览次数:


为迎接二十大,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唱响党的最高礼赞,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5日组织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陈树湘纪念馆,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集体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杨开慧意志坚定,沉着冷静,依靠群众掩护,不断与敌周旋,直至193010月在板仓被密探发现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百般利诱,面对生与死的抉择,她坚定信念、坚贞不屈、大医凌然,昂首走向刑场,为共产主义信仰献出年仅29岁的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主义信仰。

随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陈树湘纪念馆,陈树湘纪念馆通过大量的文物、图片,多样化地展示了陈树湘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体现了他断肠明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以“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分组开展研讨交流,团委副书记高子辰说道:“湘江之畔,浏阳之滨,有杨开慧同志三年地下武装斗争的英雄事迹,也有陈树湘师长血洒湘江甘断肠的壮烈故事。他们生于华夏,死于华夏,坚定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守“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我们生于盛世,更应不负前人负重前行的大义,应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学生会主席成垚说道:“时代呼唤担当,青年肩负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如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国人民踏上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明白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要将先烈们对革命的忠诚深深刻在骨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扬青春力量,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