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制药1901班、1902班交通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柏景涛 、钟桂芳    浏览次数:


6月8日晚1850,为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的要求,确保学生重视交通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制药1901班、1902班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在化工楼124顺利召开。制药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制药1902班班长柏景涛主持。

首先,制药1902班班长柏景涛简要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内校园交通事故现状,并号召骑电动车的同学们戴好头盔、走非机动车道。交通安全与学生息息相关,提升学生的风险意识和避险能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是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重要方式。

image.png

然后,柏景涛详细讲述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帮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能承受的头盔重量,并提醒同学们在佩戴头盔时务必让内衬浮贴双颊与额头,避免在头部转动或者高速行车下,盔体因气流而造成晃动,同时注意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确保舒适度与安全性。

image.png

最后,柏景涛对本次交通安全教育做出总结。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理解与认识,对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