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记应用化学T2001班 五月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刘慧    浏览次数: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始终应是放在首位的,为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树立同学们预防为主的观念,6月8日,应化T2001班举行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主题班会,会议由应化T2001班班长刘凯主持,应化T2001班全员参与。

1.jpg

今年恰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刘凯首先提到了习主席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其意切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群体的殷切期望。刘凯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加强自我建设,而自我建设的最基本点便是增强安全意识,生命安全是一切的基础,同学们应保护好自己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做一个机警且睿智的人,由此,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2.jpg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安全教育短片,刘凯以内容丰富且有趣的视频为索引,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大学校园内常见的高发安全事故,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以预防为主、预防第一的观念,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刘凯特别强调要注意校园交通安全问题,骑电动车务必佩戴头盔,不要带耳机骑车。最后,同学们一起总结了自己身边潜在的安全隐患,如用电问题等等,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一起在讨论中筑起安全知识与意识的城墙。

3.jpg

青年人的安全意识应是整个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体现,而每一个人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更应肩负起知识传播的重要责任,通过各种媒介将安全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不负祖国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