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化学化工学院“扣正扣好第一粒扣子”毕业生廉洁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李勇君    浏览次数:


为增强毕业生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道德防线,根据学校安排,化学化工学院于6月10日下午1500在新校区D座教学楼303教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作《扣正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题讲座。

IMG_2310.JPG

首先,刘有才副书记从“光荣的使命”,“丰富的内涵”,“重大的责任”等三个方面给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与毕业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实际出发,教育毕业生学会思考,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处理好与社会的关系,正确看待“责任和义务”。

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讲话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要求毕业生自觉养成廉洁从业的良好习惯,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出于对自己成长空间的发展潜力负责。廉洁自律、守住底线、知法守法、努力奋斗,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和“修身守家,廉洁齐家,文明传家”。

鍥剧墖(3).JPG

最后,刘有才副书记对2022届毕业生给予深切希望。一是坚守一份初心,投身新时代建设洪流,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时代成就出彩人生。二是做好两手准备,社会危机和机遇并存,有底线思维做最坏打算,积极主动,当机立断,抓住机会。三是算好人生三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和家庭账,面对诱惑远离高压线,走好人生路。

image.png

廉洁从业,勿忘初心,通过开展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活动,2022届毕业生深受教育启发,纷纷表达从业后必将不忘初心,严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坚守道德底线。祝2022届毕业生未来行稳致远、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