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化危为机,工于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周晔阳 白丹妮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化学化工学院于6月12日在线上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户雨婷同学主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任教师曾晓玲老师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2021级本科生各班班长和寝室长,2021级研究生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培训学习。

主讲人曾晓玲老师以“化危为机,工于心理”为题,结合当前的热门案例,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意义、心理危机的发现与识别、心理危机干预策略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授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与朋辈互助的要点。专题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学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问题,曾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同学们在朋辈互助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与肯定和鼓励。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正值考试月,也正是同学们心理压力显现的高发期,培训会专题讲座紧紧围绕“化危为机,工于心理”的主题,就危机干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增强了朋辈互助员们的帮扶技巧,也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度过这段紧张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