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暑期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张馨心 白丹妮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部署,化学化工学院于7月4日下午在133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研究生暑期安全会议,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滕晓雯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白丹妮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会。

首先,滕晓雯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暑期留校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滕老师明确了暑期留校的申请审批流程、留校学生的具体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留校期间需遵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随后,滕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做好暑期安全“六防”——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防意外伤害,防财物损失,防不良滋扰,防心理异常,防洪防疫等。具体而言,滕老师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骑电动车出行需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好头盔;注意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谨防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冒充购物客服、虚拟投资平台、网络交友、投资赌博等形式多样的电信诈骗;以及提防打着口才培训、家教兼职等旗号的传销组织陷阱等。

随后,白丹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四年我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其中包括就业率、就业重点单位、就业地分布以及从事行业概况。白老师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2023届毕业生,尽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依托学校丰富的资源和平台进行求职能力的提升。

本次暑期安全会议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并尽早对毕业就业进行合理的计划安排,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