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前尘可鉴,未来可期”——应化2105班2022下学年第一次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唐湘盼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16时,在新校区化学楼124教室,应化2105班的全体同学举办了进入大二以来的第一次班会。在这一班会上,班长梁博文从上学期期末成绩着手,从全员的角度出发,向全体同学提出了需求和期盼。

班会一开始,梁班长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上一学期应化2105班的学习成绩概况,从整体上看,在成绩区间80~90的人数占半数以上,整个班的成绩向好,但是班长又从全院的角度分析称,在成绩区间60~70的人数并不占优,这是班级仍待提高的一点。随后他又比较了班级与其余班级的挂科率,并表示虽然班级的挂科人数较少,但是有提高的余地。

image.png

紧随其后,班长针对目前班上的情况提出了他对同学们的要求。他希望大家拥有“四力”,即人际交往力,自主学习力,任务执行力和耐心细致力。在这其中,他着重强调任务执行力,他表示这一能力是能否做好一件事情的基础,也是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必备技能。

在班会的最后,班长提出了他对同学们的期盼:提高综合素养,不拘泥于书本知识;对生活保有一颗乐观积极童真的心;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欲速则不达。

image.png

本次班会是同学们自大二新学期开始后的第一次班会,而自大二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翻开了一个新篇章,不只是新的舍友与环境,更为重要的是与大一开学时截然不同的心态。前尘不可追,未来尚可期,希望全体应化2105班的同学能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