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化学化工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符立志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7日至25日,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专干滕晓雯老师基于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求职期间遇到的疑惑和困难,面向2023届毕业硕士生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此次团体辅导课以班级为单位,覆盖了本院所有应届硕士毕业生。

滕老师首先分享了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就业形势以及学院往年就业情况,并逐一和每位同学就行了求职情况交流,细致询问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就业指导。辅导课上,滕老师还挑选了有代表性的同学进行了模拟面试,并以这位同学为例进行指导,分析相关行业招聘情况与各岗位所需技能。此外,已签约的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暂未签约的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困难与计划,滕老师都给予了极大的鼓励与支持。滕老师还表示,学校和学院都将为毕业生提供求职过程中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大家积极就业、顺利就业。

为期两周每天一场的就业辅导课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滕老师的就业辅导课,不仅在应对求职困难上有了更多的解决方案,而且对接下来的就业毕业有了更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