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剧焦心灵,绽放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袁夕婷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2022105日下午在毓秀楼411演播室举办了“剧焦心灵,绽放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共有来自大一年级和大二年级的8支队伍参与其中,学院心理专干白丹妮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胡雨琪、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肖茜斤,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谭澳利,朋辈心理互助会研究生部李霜凝和王凌洁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各剧组精心准备,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由认真编剧组带来的心理剧《迷失的星星》讲述了大学新生小星交织着迷惘与希望的青春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拿到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由关东组带来的剧目《破茧》展现了女孩王若彤进入大学后从自我怀疑、自我否定到自信坚定的成长经历,体现了跳出舒适圈、敢于尝试的青春风采;由12班表演天团带来的表演《如果可以选择》探索了当代大学生如何掌握学习与兴趣之间的平衡问题;由中南十三钗剧组带来的《醒悟》则反映了在大学这个人生新起点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尊重与理解的主题,寄托了对携手并进的大学生活的希望。

在大赛的中场,化工院Atop舞蹈队为大家献上了串烧舞蹈,为接下来的剧目表演营造了热烈的气氛。


所有剧组表演结束后,肖茜斤老师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本次大赛中参赛剧组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充分展现了化院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有利于同学们正确面对并解决内心深处的矛盾与困惑,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创新的精神品质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相信同学们能在之后更加自信坚定地拥抱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