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应化2004班顺利开展“预防交通安全,共筑假期防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02    作者:柳欣遇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30日上午10点,应用化学2004班全体同学于化工楼123教室开展了“预防交通安全,共筑假期防线”主题班会。此次班会聚焦近期校内外频发的交通事故,提醒同学们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首先,班长郭慧萍上台发言:“今天是国庆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同学们在假期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有:注意力不集中、骑飞车等。比如,同学们可能在走路或骑车时因和同学聊天而忽视交通情况。最近后湖小区就发生过一起汽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这警示我们不应该在骑车或过马路时分心。”班长郭慧萍讲解后,给同学们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视频中由于主人公闯红灯、酒后驾驶等,造成了触目惊心、不可挽回的事故,十分具有教育意义。

在本次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严肃,看到安全教育警示片里的主角因不遵守交通法规而酿成的惨剧时,纷纷表示惋惜,并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郭慧萍对于假期期间应注意的安全常识进行了强调:“在放假回家或者出去玩时,我们应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同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正确佩戴口罩。”

此次班会聚焦近期校内外频发的交通事故,提醒同学们:作为已成年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时不危害他人安全;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日期间,应保持较强的安全意识、做好防疫措施、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一审 于悦凡

二审 滕晓雯

三审 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