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我院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高卿栋 杨安杰    浏览次数:


为加快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鼓励高校化工类专业学子成长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中国化工学会定于2022年5月举办“三棵树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本届比赛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比赛突出“设计”和“安全”两大主题,要求参赛者按题目要求完成一个典型化工过程的设计,并进行安全预评价。自启动以来,得到各高校大力支持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10余件参赛作品。

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化工设计技能、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通过作品书审核、线上答辩、专家问答等环节确定最终获奖结果初赛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8支队伍晋级决赛

我校共有3支队伍参赛,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化工院教师蒋崇文、马鑫、杨佳、杨柳等指导的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入围决赛一项、优胜奖项的成绩。


    2023年3月1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化工院学生杨安杰、刘莹莹、李金道、高卿栋、杨若彤、姜俊杰组成的“青春献给了化工队”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第一名的佳绩,指导教师马鑫和蒋崇文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此外,本次竞赛得到学院韩凯老师和于悦凡老师的大力支持。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将继续完善和加大对学科竞赛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投入力度,促进学科竞赛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