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访问交流

 

222日下午,三一集团董事、总裁唐修国带队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在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有根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文化走廊、化学电源重点实验室展厅和电池材料研究实验室。院长刘又年教授和唐有根教授团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唐有根教授主持。

 

刘又年院长代表学院对唐修国总裁一行到我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三一集团和唐有根教授团队就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达成的合作表示祝贺和支持,也表达了三一集团和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更加紧密合作的美好期望。唐修国总裁讲述了三一集团和他本人与中南大学以化学研究的渊源,也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三一集团成立和壮大的发展历程,以及三一集团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布局。

团队王海燕教授从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筛选、材料烧结条件探索、材料性能测试等方面汇报了与三一集团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同时也介绍了项目设备采购和实验场地等情况,讲述了项目前期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唐修国总裁肯定了项目的研究进展,建议双方针对项目中的重点、难点加强交流。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推进项目研究进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可以成功实现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产业化,促进三一集团与中南大学的良好合作为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