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应用化学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唐有根教授团队参与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获得立项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从湖南省科技厅官网获知,由我院唐有根教授担任首席技术负责人的“高比能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了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的立项资助。该项目由湖南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申报,中南大学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同时联合了省内在锂离子电池正负极和隔膜材料领域的知名企业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极材料出货量全球第一),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负极材料全国前三)和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隔膜产能国内第一)。该专项共设置四个子课题,我院唐有根教授团队承担了第四子课题“高比能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安全性研究”项目。

唐有根教授团队近年来在新能源器件与关键材料领域不断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并先后获得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已逐步搭建了良好的电池研发平台,目前正在建设锂离子电池软包生产线和电池安全研究实验室。相关实验室建设完成后将有力推动我院在电池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